眉毛家的AI

未退坑,但由于学业繁忙暂时不会更新...对不起关注的各位,更新前我会尽量在你们的推荐页保持隐身...
黑塔利亚考据党,最喜欢英先生,目前在眉毛子家留学~但是cp偏向芋兄弟(相信德意志人不会忘记普爷)。求同好一起愉快地玩耍(´∀`)♡

关于普灭的个人看法

这一点我大概想要从入黑塔利亚的坑之前说起,腓特烈大帝和俾斯麦宰相都是我非常崇拜的历史人物,他们身上具备着非常典型的普鲁士精神,这种品质在现今的世界仍然弥足珍贵。

普鲁士精神大约包含严谨、自律、宽容、不炫耀财富(主要针对容克贵族)、乐于挑战以及最重要的永不言败。这些都是非常正向的品格。基于这种精神指引的普鲁士军队曾经创造了无数卓越的战果,以至于让欧洲很多大国开始惧怕乃至怨恨这个先有军队后有国家的“军国主义”普鲁士。但是,普鲁士人实际上并不好战,他们只是善战。无论是腓特烈大帝还是俾斯麦都清楚他们想要的是什么——一个统一的、强大的德意志民族。

在一战和二战中都有许多优秀的普鲁士将领为国而战。普鲁士精神也被视作德国军队的信仰。但是,无论是哪一次,普鲁士都是作为工具般的“剑”而并非主导存在——尽管实际上每次德国战败后受到清算的都是普鲁士。

并非因为真正做错了什么,只是因为太强大。所以Nazi以普鲁士的名义煽动德国民众,而盟军又以清算Nazi的名义灭绝普鲁士,试图将曾经造就了数名精英领袖、战略家以及军官的普鲁士精神从德国人心底彻底抹去。

但他们并没有成功。

现今的德国人绝大多数对Nazi深恶痛绝,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Nazi的贪婪彻底毁灭了普鲁士。盟军把普鲁士和Nazi绑定,但在德国人心里不是这样。按照战后反省要求尽量避免提起普鲁士的他们仍然在心里怀念这个名词。在他们看来,普鲁士是被谋杀的,是Nazi的替罪羊,也是德意志精神的支柱。现在完全统一德国已经不想要再发动战争,不想要二战后失去的大片领土,但他们确实希望能够重新在德国拥有普鲁士这个名字。

Quora上有一个问题“where is Prussia today?”

其中一个德国人的答案我非常喜欢。

他只是在那里放了一张照片,黑赤金的旗帜飘扬在国会大厦前。

〔普鲁士就在德国,他从未离去〕


评论(41)

热度(787)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